遺忘

  

有一天,我在格友處見到讓自己好奇的暱稱 ----“遺忘” 。
來到遺忘”的格子,我給她留
的名字
很特別,吸引我來看看
想知道,妳要遺忘什麼?真能遺忘嗎?又遺忘了多少?

遺忘答我說:
想忘的很多,可以忘的卻很少,該忘的沒忘,不該忘的都忘了。
時日一久,我也忘了想遺忘什麼了。
 

好真實與無奈的回覆
 

我想:許多人想忘記憂愁煩惱憎恨、痛苦
也希望能忘記不愉快的或者不願意的事情。
但是,偏偏這些想忘記的東西,不易被我們遺忘。


傳說中的孟婆湯,喝下之後會令人一切

會忘記所有的不公平、不快樂,當然也會忘了情和愛……

如果真能如此,我們會不會變得開心?
 

當心靈不再被憎恨蒙蔽,當所有的一切都變成過眼雲煙,
人會變得輕鬆、開朗,寬恕了別人也解救了自己。


所以,有時我們要學會遺忘。能夠遺忘,也是一種幸福吧?

 

 

 

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